首页 >> 深港滚动 >> 商讯 >> 构建创新平台,引领优质企业——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平台运营初见成效

构建创新平台,引领优质企业——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平台运营初见成效

2023年08月29日 17:15 来源:深港在线 
深圳市作为全国首个经济特区,以其得天独厚的亚太枢纽区位优势与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效率,持续推动着大湾区经济与交流的各项发展进程。

  深圳市作为全国首个经济特区,以其得天独厚的亚太枢纽区位优势与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效率,持续推动着大湾区经济与交流的各项发展进程。深圳市政府作为全国最高效的政府之一,于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之上,对内持续建构公平、透明、宽松的营商环境,对外全力打造招商引资的多样化推广政策与高质量落地渠道。

  在众多招商引资亮眼成果之上,深圳保持稳步疾行。2022年5月,在深圳市商务局和福田区投资推广部门的共同指导和监管下,深圳市首个国际投资推广平台正式挂牌“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平台”和“福田区国际投资推广平台”。平台以政府主导、市区共建、企业化运营为原则,旨在加快构建创新型投资推广体系,营造优良招商引资政务服务环境,帮助国内外企业解决来深投资政策咨询、商务支撑、办公筹备、投资促进等问题。

  截至目前,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接洽优质来深投资项目及国内外经贸代表团队超100批次,线上线下宣传对象共计2000余人次。项目投资主体覆盖世界500强、上市公司、国家级专精特新、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等,已成功引进法国孚拓尼视公司销售总部项目、港资乡村基集团湾区项目、日本罗森深圳运营中心项目、上海扩博人工智能技术中心项目、慧衍资产管理公司深圳项目、江苏恒龙集团深圳项目、国泰新点软件深圳项目、华赣城建集团深圳项目、座联互动科技智慧互动屏项目等20个国内外企业新设项目落户深圳。

  来访洽谈 多渠道互通共赢

  围绕深圳市委政府“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工作安排,平台通过多渠道发掘和引进优质项目,积极接洽来自大湾区及海外多国优质企业及团队,为来深投资企业创造更多元、更紧密的交流与协作机会。

  目前,平台已链接法国、德国、西班牙、俄罗斯、新加坡、韩国、日本、澳大利亚、阿联酋、巴西等海外地区企业,涉及“ 20+8”产业集群中的多个领域,线下宣传对象合计500余人次。

  在来访洽谈的过程中,平台致力于为深圳市高质量招商引资工作赋能,优选适宜深圳发展土壤的高水平、强潜力企业,深度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在深规划布局。洽谈期间,向企业全面介绍深圳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与扶持政策,积极进行资源引荐,共同探讨相关产业在深的发展新风向与合作机制,提供适合企业发展的产业布局方案。

  平台借此为来深投资相关行业打通交流渠道,创造双方合作共赢机会,助推深圳引进人才,进行新经济产业的资源流动与价值最大化起到可视化的黏合与助推作用,并积极践行后续项目落户服务。

  项目落户 多维度开展共建

  前期密切而深度地接洽探讨,为项目落户提供服务保障。截至目前,平台引进的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项目中,包括建筑、金融、软件和信息技术、网络科技、商贸业与文化创意等行业领域,上述项目均已顺利完成来深相关落户流程,在平台的支撑与护航下,深耕深圳,增速前行。

  “在中国开拓市场,首选中国深圳,以深圳为起点活跃全中国”法国孚拓尼视集团总裁JEROME CERISIER在项目成功入驻深圳后首次发声,他表示,孚拓尼视的企业战略是加强在中国深圳的发展,始终在全球各地保持高活跃度,平台的存在是加速这些优质项目或企业落户深圳的最好助力,让深圳的招商引资工作持续保持高活跃度,让深圳携手更多优质项目或企业走向美好未来。项目落户一年后,2023年7月,JEROME CERISIER总裁携高管拜访深圳市商务局和福田区,表示企业会继续加大在深布局投入,与深圳本土科技企业加强合作,拓展更多在先进成像、先进探测领域的市场和研发合作需求。

  不止于此,平台将持续通过组织平台活动,链接平台已落户项目与福田区投资推广重点产业园区载体空间、福田区产业链企业等资源开展合作,并继续挖掘更多国内外优质企业新设项目了解考察福田区综合营商环境、选址落户福田区,实现多维度的创新共建合作模式。

  活动组织 多形式实现共进

  平台不仅助力企业在深稳健落户,更致力于整合多方资源,通过举办投资推广系列活动,打造企业与平台之间共生发展的良性链接与互助生态圈。2022-2023年,平台先后成功举办“固定资产投资调度培训会”“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平台&福田区国际投资推广平台揭牌仪式”“招商引资人才经验分享会”“PHOENXT种子轮投资线上路演活动”“澳大利亚商务代表团考察交流活动”等多维度、多内容系列活动,以平台为共创舞台,交流行业资讯,拉动企业聚合力,打开发展新局面。

  为协助澳大利亚布料再生环保项目链接投资机构,2022年5月平台为PHOENXT策划并举办专属线上路演活动,来自高新投、PNP、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线上参会,共同探讨全球关于纺织制品环保可持续方向的创新发展趋势。

  为加速建设国际化招商引资平台,2023年4月平台接洽澳大利亚商务代表团来访,并组织园区走访、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帮助澳大利亚企业了解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地位和作用,介绍澳大利亚企业落地深圳的相关支持政策及合作机会,助力两地间的交流合作。

  未来,深圳市国际投资推广平台将继续聚焦来深投资项目筹备期,以建成国际化、创新型的投资推广服务体系为目标,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拓宽海内外资源渠道,助力来深投资企业的高效落地与深圳招商引资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为更全面地展示城市的商业魅力与经济活力,平台将在深圳这片投资的沃土之上,打造先行先试的招商引资活动平台,以更大的声量与驱动力强化企业投资推广,促进落户深圳企业的合力发展,助力优化深圳营商环境,以更多样化的形式内容、更秩序化的工作统筹协调、更完善化的产业生态体系,热忱欢迎每一位来自全球的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由厂商供稿,版权归其所有。本网站刊发此文旨在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版权、内容等问题,请联系供稿方。同时,本网站不对所刊发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原创性等进行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文内容所产生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分享:
深港看点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深港在线综合"的所有作品,均由本网编辑搜集整理,并加入大量个人点评、观点、配图等内容,版权均属于深港在线,未经本网许可,禁止转载,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您联系我们之后24小时内予以删除,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小说